就业创业指导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招生就业 > 就业创业指导 > 正文
【就业服务】法律系举办2018年就业服务季暨第二届阳光直通车专班课程讲座《面试技巧》
时间:2018-10-27

10月26日下午,由阳光学院工作处和就业指导中心主办,法律系承办的“面试技巧指导”专题讲座在行政楼音乐厅举行。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郑曦受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嘉宾,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。

讲座伊始,郑曦老师围绕“面试前的个人信息准备、面试中的个人能力表现、面试前所要预习的问题”三个方面展开讲座,从各个角度用精准的解读方式一一切入,告诫同学适应时代方可生存,以自己多年的面试经验反向传授了面试技巧和面试注意事项,着重强调了作为求职者应当了解这个行业,熟练掌握专业基础知识,再辅以一定的面试技巧,才能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,并预祝他们在社会就业激烈的竞争中大展拳脚。

讲座中,郑曦老师为让学生们对求职面试有更深层次了解,就准备精致简历、了解面试官的面试方式及注意仪容仪表等相关准备等方面进行诠释。尤其在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,针对如何吸引面试官的注意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演示和详细地剖析,现场还邀请同学上场互动,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。

此次专题讲座旨在指导同学们应该注重哪些问题,掌握哪些技巧,以便提高自身求职应聘能力和成功率。同时,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候选人,应该注重能力的培养。“面试无捷径,核心在自己”,如果你不知道未来要去哪里,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手头的事情做到最好,因为现在,连接着未来!

观众们认真听讲

郑曦老师与同学进行回答互动

讲座后同学向郑老师询问有关面试的问题

(法律系团委新闻部翁雯婷)